Mr.L

【伞修伞】不朽。

Glory堇生:

*高考作文题脑洞。


*私设有


——

人死后的身体会腐烂,心志却永不朽。

人会从世间消失,他生前的壮举却永不朽。

人可以走,照片上留下的回忆却永不朽。

——但仅仅这样,对叶修来说,永远不够,他曾经这么想。

他倚靠在墙上,静静地抽着烟,看着几个运货员把这有一个人那么大的包裹送进屋里,——也有一个大男人那么重。

罢了,运货员让叶修在单上签了字,最后看了一眼这有点奇怪的货物,摇摇头走掉。

叶修抖抖烟灰,最后一缕烟雾在空中慢慢消散,剩下的只有可怕的寂静。他看了一眼放在地上的包裹,慢慢半蹲下去,用微微颤抖着的双手拆开。

里面的“东西”先是露出了橙色的头发,再是额头,眉毛,眼睛……每拆开一点,叶修的手也就越来越僵硬,心跳开始不规则起来,急促的呼吸让叶修想立刻从家里跑出去,跑到哪里都好。

沐橙,你还真送来了一个要不得的东西啊。

叶修左手按住自己强烈颤抖的右手,闭上眼睛悠悠地叹了口气。顿了一会儿,等到心跳慢慢开始稳定了,才缓缓睁开眼睛,怔怔地看着眼前的这个“人”。


“苏沐秋”躺在地上一动不动,双手交叠放在腹部,嘴上带着安详的微笑,眼睛紧闭着。他的皮肤很白,苍白,白得不真实。叶修怕他一碰,“苏沐秋”的皮肤就会腐烂掉。


这不是他,理性告诉叶修。


他,他的身体,已经在那场车祸中破烂不堪了。已经在火葬场化成青烟飞上天空了。


“苏沐秋”会笑,但苏沐秋笑完会单手握拳轻轻捶一下叶修的胸口,心脏的位置。


“苏沐秋”的头发是橙色的,但苏沐秋的头发会随着他的一举一动微微颤动着,偶尔会随着风飘拂,刘海被撩起的苏沐秋比以往更阳光。


“苏沐秋”的手很漂亮,跟叶修的不相上下,但苏沐秋会经常握着叶修的手,说他们也许可以去兼职手模赚赚外快,这时地叶修会一脸嫌弃地甩开,再笑。


“苏沐秋”的衬衫是整洁的,裤子也是牛仔裤,但苏沐秋的牛仔裤会洗的发白,人字拖套在脚上,走路时发出轻微吧嗒吧嗒的声音,但这声音在走向叶修的时候就会大一点儿。


“苏沐秋”的睫毛不是太长,算是中长吧,以微微的弧度翘着,但苏沐秋在睡觉时睫毛会随着呼吸一颤一颤的,叶修靠近的时候十有八九会睁开,然后眼底的笑意瞬间把迷茫代替。


“苏沐秋”……不是苏沐秋。


叶修哽咽,轻轻地俯身抱住躺在地上的“苏沐秋”。


已经不朽了的“苏沐秋”,却让叶修更加感到空虚。


怀里的“人”没有温度,一点也没有。透过衣服传来冰凉凉的感觉,叶修逐渐冷静。他要的只是苏沐秋,对着他笑的苏沐秋,头发被清风扬起的苏沐秋,手很好看的苏沐秋,牛仔裤洗的发白的苏沐秋,睫毛一颤一颤的苏沐秋。


他的苏沐秋。


叶修抱着“苏沐秋”的双手冻得发抖,他仍固执地抱着,甚至抱得更紧。


他隐隐约约听见,那个时候的苏沐秋,对他伸出了手,“既然你要玩游戏,那就一起吧。”


既然你要不朽,那就一起吧。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Mr.L | Powered by LOFTER